最新动态

祝贺张跃跃、徐梦雪、王坡、周佳慧

、王光显韩帅龙合作的文章“Stru

-ctural basis for nucleosome bi

-nding and catalysis by the ye

-ast Rpd3S/HDAC holoenzyme”被Ce

-ll Research杂志正式接收。


欢迎新成员:徐梦雪博士、梁栋钊、

赵展鹏帅龙、郭俊飞、张颖、陈

天仪加入LDDR实验室。


祝贺张庆军、许晨晨、刘倩同学荣获

国家奖学金。


祝贺张庆军、王坡、吴腾威、张跃跃

等人合作文章“Structures of Me

-c1/ATR Kinase Endogenously Stim

-ulated by Different Gen-otoxins”

被Cell Discovery杂志正式接收。


祝贺李鹏成、许晨晨的文章被Springe

Nature学术出版集团下的期刊Genome 

Instability & Disease杂志正式接收。



 


实验室简介

基因组稳定性是一切生命活动的基础,其不稳定性可导致癌症、早衰、神经和发育等重大人类疾病。ATMATR是启动DNA损伤应答(DDR)和同源重组修复(HRR)的顶端激酶,是重要的放疗/化疗增敏靶点。LDDR实验室专注解析ATM/ATR启动DDRHR修复的分子机制,并将此基础研究转化为用于肿瘤放疗/化疗增敏新药的发现。

 

LDDR实验室由蔡刚教授和王雪娟教授两个独立的实验室联合组成,综合利用分子生物学、生物化学、细胞生物学、生物物理学和冷冻电镜等多学科手段,对ATM/ATR激酶活化启动DDR在分子层面上的解析做出了重要贡献。近5年代表性工作发表于Science (2017); Nature Communications (2016, 2018); Cell Research (2014, 2019)等杂志,受到Annu Rev BiochemNat Rev Mol Cell Bio等权威综述正面点评和F1000重点推荐。




 


招生招聘

直博/硕博生:热忱欢迎目标明确、有志于接受系统科研训练、理解和动手能力较强的本科生加入我们的团队,攻读博/硕士学位。


特任副研究员:志同道合、有博士学位和2年以上博士后经历,近5年内发表2篇以上SCI论文。


博士后:

1.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、生物化学或细胞生物学实验技术,具有独立工作能力、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、责任心强,认真负责;

2.负责DNA损伤检查点和DNA损伤修复分子机器的体外重组和功能鉴定;

3.利用冷冻电镜(cryo-EM & cryo-ET)等手段解析蛋白与核酸复合物的结构和功能